综合活动

【院庆公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量: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华中大材料学院  2022-02-25 20:07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0周年院庆公告

(第一号)


七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新时代春华秋实,功不唐捐。202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喜迎建院70周年华诞。


七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学院源起于华中工学院铸造、锻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等创始专业,始终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7个国家级科教平台、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培养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国工匠、国家探月工程突出贡献个人等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先进人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输送数万名优秀人才。


七十年同频共振,科研为国。学院发展于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始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全力支撑服务“国之大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先后入选国家“985”“双一流”建设学科,2022年软科排名全球第21名、全国第7名。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各类国家级学术科研人才34人,建有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奖励37项,为我国材料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七十年以德为先,矢志同行。学院形成“勤奋求是、团结创新、笃行有为、材料强国”的文化,坚持以制度立德、榜样树德、文化润德、教育养德为核心的立德铸魂机制,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等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成效显著的先进典范,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同心相应,同声相和。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建院70周年为契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诚邀海内外院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贤达与我们共庆华诞、共襄盛举、共创辉煌!我们热切地期盼您的到来,在喻家山下畅叙情谊,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2日

THE END

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出品

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以心传新

图片来源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文字来源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美编排版丨孙晨


           

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梧桐语问学中心明智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952 邮箱:xq@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