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十一届亚洲纳米材料国际会议在汉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量:


第十一届亚洲纳米材料国际会议于2021年12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武汉成功举办。该会议的设立旨在推进中国、日本、韩国纳米材料领域顶级科学家的交流,加强亚洲科技强国间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由中国、日本和韩国轮流主办,本次会议为第11届,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承办。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华科中日先进碳材料平台培育项目的大力支持。

会议以“新兴低维材料”为主题,聚焦石墨烯、碳纳米管等多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性质、应用的最新发展。碳纳米管之父、日本物理学家暨化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暨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饭岛澄男教授、中国科学院成会明院士、张锦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韩国成均馆大学李永熙教授、清华大学魏飞教授、北京大学曹安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鸣教授等40位领域专家的报告覆盖了低维材料的系统化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量产化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相关材料产业化技术革新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100余名领域研究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恰逢碳纳米管发现三十周年。在会议开幕式暨碳纳米管发现三十年纪念会中,“碳管之父”饭岛澄男教授寄语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回望碳管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低维材料的发现与发展对基础研究及应用化科技进步的贡献。与会人员共同举杯,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在国际国内疫情反复期间,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政策,做到了零风险零感染。组委会决定第十二届亚洲纳米材料国际会议将于202211月在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举行。


更多会议信息,请在https://11tha3.nanocarbon-hust.cn/ 上查询


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梧桐语问学中心明智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952 邮箱:xq@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