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根铸魂

【特色党建】材料学院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量:


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数字化成形与模具技术中心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李德群院士、党委书记李毅、院长周华民及各支部教工参加本次活动。

为加深学院教职工党员对于中共党史、革命历史的了解,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对建立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党支部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三个支部的教职工怀着敬意,前往东湖梅岭一号,缅怀伟人。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故居陈列馆。一楼展厅内的一件件实物记载着主席的生平历史,一幅幅泛黄的照片记录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一份份珍贵的手稿彰显了主席的壮志豪情,参观的老师们不时驻足停留,聆听伟人的光辉事迹。

随后,教师党员们来到陈列馆二层参观了主席的书房、卧室、会客厅等处,通过这些日常物件,让全体教师党员切身感受到伟人的简朴风范。

最后,李毅书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为参会的老师们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讲述了毛主席在武汉的难忘经历,通过一件件感人的往事,让全体成员再次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梅岭之行,全体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却要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将革命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个支部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还让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互相学习。


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梧桐语问学中心明智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952 邮箱:xq@hust.edu.cn